三原夕凪

战国杂物堆放间。大概一年半载偶尔会更新下。

© 三原夕凪 | Powered by LOFTER

「進撃の巨人 死地からの脱出」零碎感想(剧透图透)

记录萌点为主的非常没内容的感想。搬运过来在这里备份一下……

※ 注:玛丽苏有/剧透有/渣屏摄图透有

〇、关于书

古城里有很多书库/书斋和奇奇怪怪的书,也有很多跟书有关的对话。…我不喜欢别人在我翻开书表现出兴趣的时候来打断我叫我赶路!我要跟阿明一起搬凳子窝在城里安安静静看书!想到古城继续崩塌下去这些书不会再被挖掘出来,又或者自此一逃脱根本没有下一次来这里调查的机会了就觉得好可惜。韩吉线最后为了减轻重量,把途中辛苦收集的一堆珍贵资料丢在那里统统炸掉了,心疼如刀割……就算韩吉说她已经把内容记下来了也还是心疼……

跟书有关的情节:


 三笠线,某书架上找到百科词典,
 主人公「此乃知识宝库!」
 打算抱走时被三笠拦住了 。


 某房间,
 主「这么昏暗的烛光下看书视力会变差啊」
 艾「我有自信在视力变差之前先睡着」 


 主(对康尼)「这本书很有意思…运用了课堂上学过的烟幕……」
 康「打住打住!不要搞错对象了!这种事去跟你的学霸伙伴阿明交流啦!!」 


 某书架上见到了阿明在追的有关壁内遗迹的书的续集。
 我:赶紧装背包带回去送阿明刷好感!! 


 团长「回去之后把你推荐的书介绍给我吧,我很期待」
 主内心:责任重大! 


 来到某藏有大量珍贵文献的房间。


 
 
 
 韩吉(疯狂科学家兴奋脸)「吊炸了!这里是研究者的天国吗?!收集了这些的家伙到底是何方神圣!啊啊~~!想全部带走!!」←我一直以来的状态。

一、阿明线

主人公是属性跟阿明相似的学霸/体力低下的脑力派/书虫(超好代入233),跟阿明意气相投。此路线虽然不是我期待的凛气大姐姐保护可爱正太的发展,但游戏里的走向也很棒,有很多似た者同士ならでは的体验是其他人路线所体会不到的,对于不想一味被保护的阿明来说这种对等地合力作战的关系或许也是他的理想状态。而且阿明线里戳心的对话似乎特别多,整体感动度比其他线高了几档。

游戏里所有剧情最感动的正是他问我喜欢的书是什么,然后约定回到墙内后互相看(見せ合う)对方喜欢的书那一段,


 简直把我戳炸了!!还有什么约定比这更浪漫呢……

唯一的硬伤是途中突然冒出来的某NPC调查兵的部分,不知为什么非得用这种桥段把本来挺有意境的阿明线结局硬是搅进一点胸クソ悪い要素进去。
 高好感结局阿明的一番话,苏是挺苏的但我听着听着却更想哭(¦3_ヽ)っ……

二、三笠线

我:三笠不用管我,真不用管我你快去找艾伦。来来我帮你开机关你快去找艾伦。谢谢,谢谢喂粮。已被闪瞎。祝你们永远幸福美满。

三、艾伦线

本来对艾伦这人没什么特别关注和了解,在我对他的肤浅印象里他就是个极度仲間思い的好人,只要是「同伴」不管熟不熟关系好不好他都可以为之拼命,但往往到了最后驱使他拼命的是他自己的正义而早已跟最初的人和事无关。所以我本觉得某种角度来说被他看似特殊对待也不是太值得高兴的事,因为这只是他众多「无差别对待」里的其中一个而已,并不能作为跟他有了多么深刻的羁绊或感情的证明。
 (说到「同伴(仲間)」,各人物对于「仲間」这个话题的反应也很有意思,有的认为所有的同期都是同伴,有的认为根本没有同伴这回事,有的在疑惑到底哪个范围才该称作同伴)

不过这个游戏稍微打破了我的看法,一旦置身事中原来是很难去思考艾伦态度的本质到底是什么的,只知道我从头到尾都沉浸在来自艾伦的温暖中……很明显能感受到艾伦对主人公的好意是因为不可替代的主人公本人而不单单只因为是「仲間」。那句「从此以后在同期里最了解你的就是我了吧?!」简直绝了虽然刚听到时我的反应是「哈哈哈哈艾伦你好大的脸」「就那么肯定主人公一定没朋友吗233」 。还有某场景下话锋一转的「…なんて、お前なら余裕だろ?」瞬间把我萌上天……路线最开始明明还一脸冷淡「讲真,训练兵时代的你我记得不是很清」,到后期却反差如此,我的妈,……(已经不懂形容了以下略)

个人有印象的一些片段。


 艾伦咬手原来真的会痛,终于解决了看动画时一直疑惑的问题(提出这个问题的主人公GJ)想到他们经常动不动就面不改色地断手断脚的……


 艾「你总是稍微不注意就开始乱来,让人放心不下啊。就不可以再谨慎一点吗?」 
 我:喵喵喵???お前一体誰のこと言ってんだ???原句奉还啊??


 这句话配上这个表情,真是堪んない啊……


 艾「这一个月来全靠利威尔兵长和前辈们,我看来也已经习惯了清洁的环境了,不太想坐到那种铺满灰尘的床上……明明以前并不在意的」


 我「你跟三笠关系真好,就像恋人一样」
 艾「哈?你在说什么?」(艾伦对主人公好感↓↓↓)


 我「你跟三笠关系真好,就像家人一样」
 艾:(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结局。


CG一出来我整个人都不行了艾伦的表情暴击一百万点WTF????这是エレン????????活久见?!!!!

好!可!!爱!!!啊!!!!!!!!!!!!!!!!!!!!!!

全场最可爱比阿明还可爱!!!!!!!!!!三笠谁????我不认识我不管我要拐走艾伦了!!!!!!!!!!!!!(鬼哭狼嚎)

…………没想到艾伦竟然是会露出这种表情的人。讲道理游戏之外还有哪个场面能见得到他的这种表情吗?这游戏真是世界的宝物。

四、团长线

前十周目:
 我「调查之魂在燃烧!」
 同伴「我们的目的是上塔顶你别搞那么多有的没的」
 我「」

韩吉线以为有机会可以跟她的追求真相之心碰撞一下,结果她的路线并没遇上什么特别线索。

第十一周目:
 团长「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调查,再顺路上塔顶」
 我「貴方は神か…!!!」
 立马抱住团长的大腿!

——憋了整整十个周目等的就是团长大人你啊!!!这才是悬疑类游戏该有的样子。

不好意思地说在玩游戏前我根本不认识埃尔文团长这号人 游戏过后完全被实力圈粉,几乎是剧情上跑得最爽的一条线,终于可以尽情放飞自我跟团长讨论案情,而不是整天被同伴喊着赶路了……!!


 「君には何が見える?敵はなんだと思う?」天啊这句话~~(揪起心)!!!
 可是,可是团长,最后你是不是有更重要的事情没对我说真话呀,小看主人公智商这样可不好[doge]

五、全通福利

笑尿了!!!!艾伦悲壮的开场白我以为他要女装!!! 我要看艾伦的女装!!! 结果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何やってんだこいつら頭大丈夫23333333某几人キャラ都崩塌了吧哈哈哈。另一边


 明明一向对这类无厘头杀必死要素无感的这次完全没招架住23333毕竟花了11个周目跟你们出生入死从没试过被众星捧月得这么问心无愧2333333どうしよう、モテモテだぁ~(害羞)


 阿明超级超级软好可爱抱抱揉揉摸摸!!!

六、关于游戏性

除开WEB试玩里一开头望向天花板的CG把我成功惊吓得跟主人公瞬间同步在心里「うわああぁああ!!!」以外,整游戏唯一每周目都令我有压力的就只有地牢和扌考问部屋了,每次走到这里都在大半夜真是精神折磨……B2F开始各种重复的房间/重复的解密装置/智障般的谜题/偶尔跳出来意思一下的巨人,越往上走越无聊简直散步似的……就像艾伦说的我们都有余裕在这里笑了233
 要是能做成带3D动作要素、解谜以及乙女要素的真·悬疑惊悚AVG/RPG就好啦,整体氛围渲染够得上极限脱出的一半就差不多了。搞不好能超越当年的脱出系乙女名作暗闇の果てで君を待つ(然我是连它都嫌不够恐怖的人)。

七、总感

除了角色路线剧情不错以外,围绕エルズニル城的真相本身也是一个沉重的令人后背发凉的故事,作为一个FAN向游戏做到这完整度真是非常超出预期了。加上跟原作剧情无违和感的紧密联系,实在不想把这游戏仅仅当做是一个IF的故事呢……

搬完了_(:з」∠)_。

评论
热度 ( 3 )